close

我有一個小朋友,他只有小六。



昨晚,被小朋友打電話吵醒。

他特地來和我說明天逛完科公館,請我去舅媽的牛排店吃牛排...




小朋友是去年11月帶科研營認識的。


那天下午,跑完兩個科學遊戲活動後有個中場休息

讓他們發洩精力完再叫他們回座位

但大家都坐好熱哄哄時,我發現校門口有個小男生

我以為是我們的學生,特地跑去叫他

『小朋友,你有參加科研營嗎?』

『......』小朋友一臉憂鬱樣。

『我不是...』

『你還好吧!! 回家要小心唷!』

我不疑有它,想說學校本來就很多小孩進進出出

不過轉頭一看,他走路似乎一拐一拐,加上臉色凝重

因為我心思比較細膩而且富有同情心,當然不能不管他

於是上前關心小朋友的狀況


原來他被媽媽打,所以跑來國小躲媽媽

媽媽好像打到腳踝,整個腫起來

我領著小朋友去找保健室想讓他冰敷

後來訓導主任、教務主任都過來看狀況怎樣

訓導主任的態度讓我很不爽

他一直表明不是他們學校的學生就不要多管,避免將來出問題反而被家長怪罪

對我來說,基於人道立場只要有難就應該伸出援手

後來媽媽來找小孩了

教務主任就好好和她溝通,問清事情來由

原來是因為小朋友他.......(保密)


得知小朋友家境狀況也不是很好

我主動表明自己曾是家扶中心的小朋友之一

如果家庭有經濟狀況可以請求一些團體幫助

教務主任看機不可失

叫我把電話留給小朋友,有事可以和我聯絡


就這樣我多了一個小孩 (誤




和小朋友通完電話,我又躺回那硬梆梆的枕頭上

突然...想到...

那次活動結束後,晚上我打電話給前逼

本來是要很高興的講我拐到一個小朋友

但不知是自己太累情緒不好還是怎樣...我們好像有爭吵。

隱約記得,最後你說那很好啊,你就去和你小朋友快樂吧(?)

當晚電話的內容,我記不起來了....

那似乎是分手前最後的一通電話


是我親手扼殺自己的幸福...

 

3+31+3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