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再說我不理人了,我對「朋友」一直都是這樣,處於被動

 


 

有誰是我的朋友,我又是誰的朋友

上星期被阿諺強拉去參加他學校的校慶,順帶找了小安和羽山與他逼
和他們很久很久沒碰面,很欣慰阿諺即使長達快半年MSN只聊了兩三句
卻仍和我關係很好…小安也是
一切似乎又回到以往,時光未曾將我們的關係抹除…


或許個性太過被動,我不太善於跟人打交道
跟一群出去,只要超過五個人,我就會想逃避、默默地在旁邊
我也很盡力避免兩個人出門,我會怕沒話聊使得空氣凝結著沉默
MSN、交友網留言板、手機等等,一定不是我主動
除非我有事情要聯絡才會敲一下寒暄
不接手機,是想擁有自己的時間…
接了電話,我卻只想趕快把事情談完掛掉

難道你們不知道我是這樣的人嗎?
難道你們不知道私底下我很自私嗎?
我願意把時間花在我覺得值得的地方上,也不願和朋友聊些不新鮮的話題
即使我以離線的方式登入MSN,那也只是想專注和情人的對話上
即便我不接朋友的電話,但我與情人的聯絡卻從沒超過兩天…
我不懂這樣的方式錯了嗎?為甚麼大家都要說我搞消失…
我想這世界上除了我愛的人外,應該沒人找得到我
因為只有情人,我才能無條件分享所有快樂、悲傷、煩惱、享受而不感到疙瘩
不敢也不願和朋友交流那靈魂下的洪流,即便是最好的朋友
因為…那也只是朋友而已..............

我想,我給了太多本來就不擅長的東西,卻反倒被要求更多
我的能力已經無法承擔、也無法去維護,光維持基本需求就已讓我改變不少
但我從沒因此抱怨,只能努力update;我從沒因此後悔,只遺憾無法做得更多

一台新主機裡面裝著全新的的雙核心CPU
散熱良好的主機板外加當時功能最強的顯卡
在弄上4G記憶體,當下所有遊戲效能全開都毫不lag
但電腦硬體兩年一小步、三年一大步,轉眼間市場上遊戲開發越來越強大
於是那台主機開始被嫌棄,跑遊戲畫面會破圖,遇到大場面就會當機
灌上最新的win7,就連開個word都要等上兩分鐘
主機仍擁有當初的功能,當年的遊戲依舊能跑,效能並沒有退步
只是他跟不上市場的腳步,無法再被要求更多、再期待更多。最後…
聖誕節到了,桌下躺著時下良好配備的的主機。

 


 

最近常用模擬市民3麻醉自己,創了一個角色叫小五
遊戲開始就先讓他擁有「勇敢」「派對高手」等等,滿足現實中所沒有的能力
我努力培養,由西洋棋增加『邏輯』技能、加入實驗室成為專業助理、去世界冒險挖掘了不少珍貴事物
在這當中也認識不少的其他市民們,每次一見新朋友就會努力把友情提昇至好朋友
虛擬的生活中,一起床就開始施肥照顧花圃、上班、下班後努力玩西洋棋或繪畫提昇技能
我對時間很沒有掌握感,我會讓小五作一件事作到技能條升等或是完全做完才會放他進行下件事。
某天,在埃及旅行的時候…突然接到朋友的電話,他說我都不關心他,於是要和我斷絕關係
這件事還不只一樁,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於是電話中的朋友清單越來越少…
這時我才發現,模擬市民是個會反應日常生活的遊戲,反映出我的本性。

到那首歌出現之前,請賜與我寧靜的心靈,放我一個人靜靜地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